汽車回收價格的多寡

報廢汽車主要是依廢鐵及廢五金的回收價值做計算,汽車會因廠牌車款、汽車年份、出廠時間、排氣量大小、觸媒及鋁圈是否具備等車況,有不同的報價。

 

車款等條件的不同,其鐵材與五金的比例組成就有所不同,所以報價也會不一樣。近來,國際行情回收鐵價較差就所以就有會影響報廢車輛回收之金額。而殘值的計算,又會根據是否有零件可以進行銷售或外銷的狀況進行調整。

 

車輛除了看車款重量外,大部分車輛報廢會看兩樣回收較貴重的物件,一樣是鋁圈、一樣是觸媒轉換器。因為四個鋁合金鋼圈輪框與鐵圈輪框回收價格約差異1000元,而各車款的觸媒轉換器回收價格約在500~2500元之間,越新款的觸媒轉換器所含之白金、鈀、銠等貴金屬成分越稀少,所反應的回收價格相對較低。

 

所以若沒有鋁圈和觸媒之配備,相對的價格就會較低。

 

觸媒轉換器的功用是淨化汽車所排出的空汙氣體,因此主要安裝在引擎或者排氣管的位置,形狀略為管狀,類似舊式胖瓶水壺(如下圖所示)。因其含有白金、鈀、銠等貴金屬成分,因此回收價值頗高,若排氣管曾經有進行修繕,也有可能被換下,用其他管狀裝置,俗稱砲管或砲彈替代,砲管裝置不含貴金屬成分,回收價值等同鐵類。

觸媒轉換器

觸媒轉換器

佳欣汽車-觸媒轉換器-02

鋁圈

鋁圈

鐵圈

鐵圈

佳欣汽車-鐵圈-01

一通電話,免費到府拖吊

汽車回收流程

高雄、屏東 汽車拖吊,親切服務
qode-np-item
1

安排拖吊

qode-np-item
2

到場拖車

qode-np-item
3

資料提供

qode-np-item
4

領取現金&聯單

讓專家幫您評估,最佳的廢車回收價格

為您嚴選 優質中古車

帶著您的愛車,換購佳欣汽車廠内中古車,再補貼10,000元
細節請與我們聯絡,或Line洽詢

看我們的客戶說些什麼

了解我們更多的諮詢

佳欣汽車-在您看不見的細節加倍用心